志總訪環保局凝聚綠色力量
發佈日期:2023-06-20

640.jpg

澳門志願者總會(下稱:志總)代表副會長林倫偉、馮家輝帶領澳門環保志願者協會(下稱:環志協)及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下稱:文創志協)一行六人於11日到訪環境保護局,獲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熱情接待。雙方在會面過程中,就現時本澳的環境保護、環保政策及活動宣傳推廣展開一連串的探討。


志總副會長林倫偉表示

本澳近年環境保護成效顯著,全賴環保局推出了大量工作及措施,期望日後配合政府組織環保活動,推廣各項環保工作,凝聚綠色力量、引領青年志願者及屬下協會宣傳推廣有關環保活動及政策,以持續保護和優化本澳環境。


環志協會長沙鶯表示

環志協自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與環保局緊密的合作,並配合政府環保項目,將“減廢回收好Easy”推廣入校,讓學生從生活上培養減廢、回收的習慣。同時,感謝環保局對去年由環志協和文創志協共同舉辦的"S沙藝美術展"活動的支持。


文創志協會長黃潮裕表示

去年舉辦的"S沙藝美術展"獲得社會大眾一致好評,期望今年可以將活動發展成更大型、更具規模的環保、藝術活動,冀透過”循環利用”概念,再配合本澳獨特的黑沙海灘地理環境及沙元素製作大型沙畫,藉此推動社會大眾參與和關注環境保護,並宣揚藝術文化,培養人文藝術。


環保局局長譚偉文感謝總會到訪並表示

充分肯定總會及其屬下分會的工作,並樂見"S沙藝美術展"將環保與文創藝術相融合,將環保意識進一步滲透到不同的群體。期望兩會繼續推動更多環保活動,吸引和鼓勵社會大眾養成環保習慣、實踐減廢回收、共同保護環境。


出席是次會面的人員還有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阮燕蓮廳長、環境監察處楊紹宗代處長、澳門環保志願者協會理事長張浩然、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理事長黃子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