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澳兩地攜手促青年志願服務發展
發佈日期:2023-06-20

640.jpg

2023年4月20日下午,共青團佛山市委員會由佛山市青年聯合會主席、團市委副書記陳穎帶領一行到訪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獲監事長林倫偉等代表熱情接待。雙方就兩地志願服務的文化、兩地青年的融合發展展開探討。

640.jpg

林倫偉表示

過去多次組織澳門青年志願者參與佛山的志願服務,讓青年透過參與志願服務,了解當地的文化風氣,從而開拓廣闊眼界,期望未來可以開展更多多元化的志願服務,推進佛澳兩地青年的緊密合作,協助澳門青年融入灣區發展。


640.jpg

陳穎表示

透過了解本澳的志願服務,認識更多本澳的志願文化。同時,澳門與佛山都是個有多年文化底蘊的城市,透過是次拜訪期望未來可以就志願服務創造更多機會,打造一個志願平台,讓禪澳兩地青年透過志願服務加深雙方的文化交流、創造更多實習、創業機會,讓青年人走進灣區。此外,透過三下鄉計劃推動兩地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到國家發展帶來的成果,提升愛國情懷以及加強他們對內地志願服務的認識,攜手佛澳兩地青年共同振興鄉村發展。


640.jpg

出席是次拜訪的人員還有佛山市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吳兆輝、佛山市學生聯合會秘書長劉國新、執行主席余瑞君,澳青志協副會長歐鈺娜以及澳門志願者總會副理事長周錦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