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7_03.jpg


  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簡稱醫護志協)成立於2006年11月5日,宗旨是團結愛國、愛澳並從事醫護的工作人員。以醫護志願者為中心,通過籌辦醫療活動、參與社會公益事務:一方面為本澳提供醫護專業服務、回饋社會、提高公民意識、增強醫護人員為社會服務的責任感,另一方面是提升其志願精神及壯大團隊的綜合能力和加強個人在團隊裡的作用。

  • 品牌項目
  • 駐場醫護服務、救護志願服務、醫療健康諮詢
      協會致力協助社會各類型團體提供駐場救護服務,促進社區發展。例如為體育局活動、攤位遊戲、競技比賽、戶外活動提供駐場及隨行救護服務。包括處理傷口、中暑等緊急救援。
    更多詳情
  • 健康社區系列活動
    於澳門社區舉辦2次以上不同類型的志願服務,如舉辦健康教育講座,舉辦急救課程,教授市民基本醫療知識及護理救援講解和示範等,不定期地為市民進行身體衛生檢查、醫療家居探訪行動等。
    更多詳情
  • 健康直通車
      協會舉行健康直通車是致力於改善內地貧困地區缺少醫藥,患病就醫難及學生學習條件差等問題。希望通過義診、義教及探訪活動,讓貧困人群感受到人間的關愛,同時也希望能喚起更多的人關心他們。
    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