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衍新與青年人探討「澳車北上及駕照互認」
發佈日期:2023-06-20

日前,澳門志願者總會舉辦“志願者講場2023”專題分享,首場邀請了交通局林衍新局長擔任主講嘉賓,以「澳車北上及駕照互認」為主題,與逾三十名青年人座談交流。會上,主講者詳細地解說「澳車北上」的具體實施細節,「駕照互認」亦將於5月16日生效,有關政策融匯兩地實際情況、數據及多措施配合推進下才能實現,未來亦會聽取不同群體的聲音,不斷完善優化政策,讓巿民出行更加便利。

1687244486462380.jpg

640.jpg

志總副會長林倫偉表示,粵澳兩地政策發展聯繫著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而澳車北上涉及到不同的地區部門分管,內地的駕駛習慣、行車環境、交通規則與本澳各有異同,要理順本澳有關口岸的交通配套及安排機制,需要大家的建言獻策,才能達致惠民便民,使澳門居民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1.jpg

與會者梁偉基表示,有關政策實施亦為本澳居民在內地就業、創業和生活提供更大便利,互利共贏,透過是次座談活動讓他更進一步了解到有關政府實施政策的考量因素以及交通工程知識,在各範疇上亦更長知識。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