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新時代下愛國教育 用好用足深合契機
發佈日期:2023-03-13

二零二三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中國將迎來繁忙的年度政治季。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進程。今次全國兩會將有何新看點?新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聚焦議題、意見建議,都受人們關注。

1.jpg

澳門志願者總會副會長林倫偉


新任全國政協澳區委員林倫偉形容,能當選全國政協委員深感光榮,在感謝國家的支持和信任的同時,亦需迎來新的挑戰及使命,未來將在新的崗位上嚴謹履職盡責、砥礪奮進,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指導思想,深入貫徹學習憲法、基本法和政協章程,積極發揮好人民政協的雙重積極作用,提升履職能力,增強參政議政意識,為服務國家和人民,為澳門的繁榮穩定,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為推動各項事業穩步、持續向前發展積極作為。


用好用足深合契機

以中華全國總工會身份晉身全國政協的林倫偉指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促進條例》於三月起施行,“條例”對於推動澳門居民融入合作區的就業環境,促進專業技能互認發展,建立產業之間的對接合作平台起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將發揮好中華全國總工會與澳門工會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進一步深化、深入做好職工服務實體工作,深入了解僱員的聲音,始終堅持以服務僱員、服務居民的訴求為己任,形成“職工有訴求,服務有回應”的良性循環,助力職工積極融入合作區的就業生活環境,用好、用足國家給予琴澳深度合作的重要契機,切實造福於人民和國家。


 "愛國者"畢生事業

多年從事教育工作的林倫偉深知,青年工作與教育密不可分,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增強澳門青少年的愛國精神,使到澳門青年更了解國家的發展,了解澳門的發展,培養澳門年輕人如何為國家、為澳門的發展貢獻應有的智慧和力量,令“一國兩制”事業能夠薪火相傳、後繼有人,將是“愛國者”的畢生事業。因此,他認為新時代的愛國教育需要通過更多角度、多平台、多方式,深入到廣大的澳門青少年視野之中,全面深化澳門青少年的愛國教育,提升澳門青年對於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


當知心熱心引路人

作為一名青年工作者,林倫偉明白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所以每一代人都需要重視及認真思考如何培養年青人的工作,時刻銘記做好青年人的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培育青年具有正確的人生觀、發展觀和價值觀的教育理念,培養青年人具有肯擔當、敢作為的責任心,為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為助力國家發展,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全運會志願者正在招募

歡迎加入我們一分子!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