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志協訪志總促深化灣區志願服務融合發展
發佈日期:2023-03-13

1.jpg

全國青聯副秘書長、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朝輝、中聯辦社工部處長羅振宇等一行于本月二十日到訪澳門志願者總會及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獲總會會長白琪文,副會長馮家輝、林倫偉及理事長歐鈺娜;青志協會長裴承賢、理事長黃章瑜等熱情接待。雙方深入交流灣區志願服務及澳門青年工作的發展,張朝輝幷對志總及青志協會務工作給予指導及寶貴意見。


2.jpg

3.jpg

4.jpg

5.jpg

白琪文感謝中青志協一直以來對志總的支持,幷介紹會務整體發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馮家輝簡介該會及屬下各協會成立至今的發展歷程,未來將加强協會與國際及內地間的學習、交流和合作。林倫偉稱,志總目前主要做好全運會志願者招募工作,並介紹澳門“i志願”系統,現時注册人員超過一萬人,並繼續以立法會議員身份積極推動志願服務的立法工作。黃章瑜介紹協會的未來規劃及青年培育的工作重點。


6.jpg

張朝輝表示,志總的整體發展對內地青年志願服務有很大啓發。並介紹內地青年志願服務30年發展各階段進程。中共十八大以來,著力推動中國青年志願者行動的法治化、專業化、信息化、國際化發展。同時對志總未來的會務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希望志總推出更多實務活動,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爲小區、爲澳門、國家貢獻力量。二、希望志總及屬下各協會繼續保留、發揚及堅守協會的文化和活動特色。三、希望志總全力推動大灣區志願服務合作,與內地加强交流,互學互鑒,增强對國家的認同感。未來,中青志協將繼續支持志總及青志協參與內地大型項目,爲澳門青年提供更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成長的機會。


7.jpg

出席是次會議的還有全國青年聯合會港澳臺聯絡部副部長任曉蓉、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培訓部部長張帆。


全運會志願者正在招募

歡迎加入我們一分子!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