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志協成立廿周年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佈日期:2022-11-15

640.jpg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主辦的“協會成立20周年暨志願精神推廣嘉年華”日前假工人球場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雪卿、立法會議員馬志成、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教青局副局長黃嘉祺、警察總局廳長李思雅、社工局廳長李麗萍、行政公職局處長梁少峰、懲教管理局處長黃家媛、治安警察局警司林強、消防局代表李梓豪、志願者總會會長白琪文、青志協創會會長李從正、會長裴承賢等一眾嘉賓出席並擔任主禮。

640.jpg

活動在剪綵儀式後正式啟動,會場內設置協會20周年的成果展板、抗疫服務展示、特色志願服務體驗區、親子服務工作坊、“澳門i志願”系統註冊平台、首播志願者之歌“愛存希望”、志願服務故事話劇及勵志歌曲表演等多項活動,出席及參與活動的人數近300人,現場氣氛歡樂熱鬧。


立法會議員兼青志協監事長林倫偉致歡迎詞表示

640.jpg

協會成立20周年活動得以成功舉辦,衷心感謝中聯辦、特區各部門、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冀未來能以更好的發展培育青年、服務澳門,讓志願服務成為市民的生活習慣,為特區的發展注入正能量。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副長兼秘書長張朝暉以線上形式祝賀該會成立二十周年

640.jpg

對澳青志協的發展、引領青年成長、與內地各省市的合作成果等表示肯定,稱協會的品牌項目具影響力,值得內地青年志願者參考,並為灣區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願未來更加緊密的攜手懷抱夢想,腳踏實地、敢作敢為、為澳門及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作出更大的頁獻。


裴承賢感謝中青志協的祝賀及表示


640.jpg

青志協未來將從四個方面作重點發展:一是大力宏揚及傳承愛國愛澳精神,以志願服務厚植青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引領其樹立正確的家國情懷及人生觀;二是開展青年志願服務研究,推動服務創新發展;三是打造具可持續發展的高品質的綜合服務實踐平台,培育愛國建澳的新時代青年;四是進一步加強與灣區及深合區的服務交流合作,助青年融入灣區發展。


理事長黃章瑜感謝出席人士及一眾籌委成員

640.jpg

協會未來將進一步加强專業及系統的志願服務培訓,深化與灣區志服機構的聯動合作,共同推動灣區青年的融合發展,攜手創設更多愛國志願服務,為青年提供更多學習及參與國家鄉村振興的機會,助力澳門青年及志願事業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c60ea8d142522bf4918d08ef93019b9.jpg

11130da50b734dfc40c9c686f9e358d.jpg


掃QRcode欣賞更多活動照片及花絮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