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發佈青年群體白皮書《新時代中國青年》
發佈日期:2022-05-14

4月2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據介紹,這是我國首次專門就青年群體發佈白皮書。白皮書全面介紹了新時代黨和政府為青年發展創造的良好條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青春擔當,是一部記錄新時代中國青年發展事業成果、反映新時代中國青年精神風貌的重要文獻。

新時代中國青年

白皮書介紹

新時代中國青年生逢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物質發展環境更為優越,精神成長空間更為富足,擁有更高質量的發展條件;教育機會更加均等,職業選擇豐富多元,發展流動暢通自由,實現人生出彩的舞台越來越寬闊;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成長成才有了更良好的法治環境、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溫暖的組織關懷。


白皮書指出

  新時代中國青年素質過硬、全面發展,把樹立正確的理想、堅定的信念作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為堅定,身心素質向好向強,知識素養不斷提升,社會參與積極主動,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白皮書說

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中,中國青年堅守“永久奮鬥”光榮傳統,在平凡崗位上奮鬥奉獻,在急難險重任務中衝鋒在前,在基層一線經受磨礪,在創新創業中走在前列,在社會文明建設中引風氣之先,生動展現出“衣食無憂而不忘艱苦、歲月靜好而不丟奮鬥”的整體風貌。


白皮書指出

 新時代中國青年更加開放自信地融入世界,“走出去”的道路越來越寬,溝通合作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在與世界各國青年的交流合作中,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展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青春擔當。白皮書還向世界各國青年發出了中國青年的四點全球行動倡議。


想關注更多內容?快掃瞄上方二維碼,查看白皮書全文吧!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