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團百年】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發佈日期:2022-05-14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十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共青團成立百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重要講話催人奮進、溫暖人心,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成長成才指引前進方向,對激勵澳門廣大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奮勇前進,有重要指導作用。

640.jpg


培育愛國志願服務

640 (1).jpg

裴承賢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常務理事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共青團成立一百週年大會中以此開首。在近七千字的講話過程中,讓我充份體會到主席對我們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無比期盼與關愛,深深感受其對中國青年建國立業奮鬥的認同與支持。

      作為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冀能帶領志願者們,共同承載前人的百年之志,為建設祖國、服務廣大的青年群眾為根本,堅持推動青年參與志願服務,讓志願服務成為灣區及琴澳深合區青年的交流和成長的橋梁,冀結合粵澳丙地的「i志願」系統,積極推動灣區志願服務的多方交流合作,創新打造青年專屬的志服品牌項目,让更多的青年团结挺立在新時代之下,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召青年,團結青年,培育他們成為堅實的愛國者和建澳者,讓愛國志願服務成為灣區,以至全國青年的共同價值,凝心聚力,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目標奮鬥;同心攜手,共聚青春之火書寫新時代中國青年的光輝篇章!


供青年更多學習機會

640.png

林倫偉

澳門志願者總會副會長


工聯副會長、勞校中學副校長林倫偉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體現了國家對青年工作的重視,是對新時代青年的寄託,也為本澳的青年團體及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標。未來青年團體除做好團結本澳青年工作外,更要幫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心懷國家,充實自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自古英雄出少年,長江後浪推前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林倫偉認為,澳門青年要勇於擔當,有理想,不怕吃苦,為澳門、為國家的富強和進步努力。希望社會各界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進一步加強本澳的青年工作,為青年提供更多學習機會和途徑。

此外,青年社團要為青年做實事、讓青年有感受,如實反映青年的意見,不斷完善青年工作。政府亦要加強青年的愛國教育、提高政治素養,讓更多青年參與政治工作,做好未來的接班工作。國家把希望寄託在青年身上,青年亦要提升自我,不斷創新奮鬥,無愧於國家、無愧於青春、無愧於自己。


團結青年奉獻祖國及特區建設

640 (2).jpg

歐鈺娜

澳門志願者總會理事長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


   歐鈺娜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寄予新時代青年殷切期望,深受鼓舞。亦深刻地意識到,身為新時代新青年的我們應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要積極奮鬥,發奮圖強,為祖國將來的繁榮建設做貢獻,為服務人民做貢獻。

      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表示共青團要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激蕩起民族復興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面對新冠疫情所帶來的衝擊,既是挑戰又是機遇,工聯青委作爲新時代澳門青年,更應勇往直前、無所畏懼、時刻裝備自己,團結廣大青年前赴後繼,勇當先鋒,在祖國以及特區繁榮建設的道路上施展所長,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歐鈺娜稱,作爲愛國愛澳的青年社團,工聯青委將貫徹落實重要講話內容,並融入到會務及青年工作中,未來將繼續團結更多澳門青年,做好人才培養工作,豐富本澳青年的視野,尤其應具備國際視野及國家觀念,多從不同角度去探究及思考,掌握對社會時事及政策的分析能力,並期望提升本澳青年對社會及政治的認識與敏感度,承擔青年應有的責任,參與建設社會,為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作出貢獻。



資料轉自: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