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助力核檢 義不容辭
發佈日期:2021-10-21

1634373543.jpg

第三輪全民核檢已近尾聲,當局能再次如期完成這項艱巨任務,與前線醫護、警員及各界義工等共同努力分不開。綜合來看,此輪各區關愛措施做足,候檢流程順暢,眾志成城。

 

欲當義工大不乏人

澳門志願者總會這輪繼續全力支援全民核檢,成功召集約一百五十名志願者參與,獲當局統籌分派至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採樣站進行人流管制、分流關愛通道、協助行動不便居民作檢測、協助預約、檢查健康碼及解答疑問等,務使輪候者進站前具備核檢要求,縮短輪候時間。

1008908706.jpg

總會副理事長程嘉雯稱,有了前兩輪全民核檢經驗,當局並降低使用關愛通道的年齡門檻,有更多長者受惠,同時亦加強了工作人員的防護裝備,值得肯定。這輪志願者大多曾參與過去兩輪的全民核檢工作,擁有應對不同狀況的經驗。常有居民問詢她們如何加入志願服務行列,反映坊間有不少人也願為社會出力,並對志願者服務給予肯定。


核檢多方面獲優化

218330766.jpg

總會秘書長歐鈺娜稱,此輪全民核檢多方面得到優化。考慮到疫情持續擴散,紅黃碼區增多,社區存在危險性,當局多次發出指引,提醒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做好防護措施,若在紅碼區居住者,局方會作出相應安排及措施。


助人為樂體會良多

1430216063.jpg

總會成員陳婉琪稱,也是第三次參與全民核檢志願服務,感到榮幸,期間能幫助有需要人士完成核檢,感恩能與一眾志同道合的志願者一同工作,尤其感謝總會讓她一起參與義務服務,體會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