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志育苗志願者招募
發佈日期:2021-04-13

為深化及推廣志願精神,讓學員們可參與及組織志願服務工作,並前往內地農村進行實地服務體驗,及進一步了解村民的生活情況,開拓學員們的視野和價值觀,從而讓青年朋友對社會及自身有所反思、在服務他人和積極學習方面有新的態度,對志願精神有更深的感悟。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舉辦的「愛足跡-灣區育苗志願者培訓計劃2021」,活動將於四至六月期間進行。計劃旨在推動學員赴廣東省偏遠地區進行服務生活體驗,讓學員對我國農村現況有更深入的了解和體會;同時使本澳青年對自身的安穩生活有所反思,培養其珍惜當下、樂於助人、勤儉刻苦和團隊合作的正面價值觀,身體力行地推廣志願服務精神。


活動舉辦至今已第年,由一系列理論及實踐部分組成,如志願精神認知、戶外急救知識、活動策劃等培訓課程,結合團隊合作的專業拓展訓練及多元化的社區志願服務,為學員進行農村體驗生活作充足的前期準備。


此計劃獲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四月二十三日止,名額二十個,歡迎十五至二十五歲的本澳青年積極參加。活動於四至五月期間進行理論培訓及2日1夜生活營,五月下旬進行農村實地服務體驗,而六月初會進行社區服務,完成並符合計劃要求者,將獲頒專業培訓及服務證書。有意報名或查詢詳情可瀏覽澳門志願者網頁www.volunteers.org.mo或於辦公時間內(周一至周六,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致電二八七二‧○一二與該會秘書處聯絡。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