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志總開展義剪理髮服務
發佈日期:2020-05-14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至今已逾四個月,本澳居民生活及出行亦受到影響。在各崗位前線人員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慶幸本澳疫情一直受控,澳門志願者總會亦配合特區政府的呼籲,不斷提醒各前線志願者不進行群集活動,堅持防疫,並持續向志願者進行慰問及提供一般心理支援服務。

 

在疫情相對緩和後,部分醫院及長者服務中心已逐步恢復探訪,志總“剪.愛服務隊”亦隨即出動,於本周二組織了二十二位志願者,連同專業導師張君惠、董英強,前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開展本年度第一次的義剪理髮服務。

 

志總秘書長歐鈺娜表示,是次服務慮及各參與志願者及服務受眾的安全和健康狀況,所以規模不大,服務期間亦分成多個小組,分別在不同樓層及空間為長者理髮。她表示,過去開展多次“義剪”培訓班,近百名學員先後完成培訓,在學習剪髮技能之餘,亦為有需要的弱勢群體提供義剪理髮服務,以不同的形式服務社會,透過自己一雙巧手去傳遞愛與關懷。

 

去年“剪.愛服務隊”每月均有出動,在專業導師的帶領下共進行了三十四次服務,服務受眾一千二百五十人次,參與志願者達三百五十人次,服務總時數一千零五十小時。

 

鑒於疫情關係,是次服務的長者已多月沒有剪髮,志願者的到訪受到熱烈歡迎。期間除了剪髮外,志願者還與長者進行懇切互動,噓寒問暖傾談疫情期間生活點滴,並鼓勵繼續做好防疫措施,場面溫馨有愛。在短短兩小時裡,已為近六十名長者免費理髮。

 

一同參與服務的志總理事鄭煥萍表示,過去多次參與義剪服務,與長者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服務因疫情關係暫停近四個月,讓她十分惦掛各長者,尤其關心他們的健康。此外,是次出動的還包括多名特意請假參與服務的在職人士,以實實在在的服務,展現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也讓長者度過一段歡欣的時刻。活動結束後,歐鈺娜向中心致贈附有抗疫打氣語句的電子消費卡志願者專屬卡套,並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堅持,同心抗疫。

photo-01.jpg

photo-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