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志協】文創志協凝聚業界籌辦愛長久微電影放映會
發佈日期:2024-04-01

640.png

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下稱文創志協)於3月24日下午三時在369創意小鎮舉辦了愛長久十周年微電影《很想和你合照一張》放映會暨座談會。此次活動旨在分享由該會製作的兩部作品—《愛長久長者婚照拍攝活動展九周年紀錄片》和活動十周年特別呈現的微電影《很想和你合照一張》。兩部影片均由澳門文化發展基金贊助,以長者的故事為背景創作,向觀眾立體地呈現長久的婚姻以及相處之道。

2013年,文創志協發起的「愛長久長者婚照拍攝活動」(下稱「愛長久」),除了為當年沒有拍攝結婚照的夫婦彌補遺憾,更希望透過長者的婚姻之道,勉勵下一代可以忠誠堅守維系婚姻。


640.png

2023年,正值「愛長久」活動十周年之際,文創志協以紀錄片、微電影和紀念冊等多種形式,全面回顧及展示了這個活動。其中,微電影《很想和你合照一張》以細膩的情感刻畫和生動的敘事手法,用一張“單人婚照”為題,逐步探索一對主角之間的感情故事。

該微電影並由澳門本地電影人徐欣羨小姐和余志雲先生擔任主創,他們憑藉豐富的經驗和深厚的藝術造詣,為影片注入了獨特的魅力。


640.png

澳門志願者總會林倫偉副會長在分享中支持協會透過不同的方式講好愛長久品牌故事,並期望協會在未來能繼續以創新的方式舉辦志願服務活動,發揮文創業界影響力,共同為澳門的繁榮與發展貢獻力量。



640.png

640.png

在放映會暨座談會上,觀眾們表示,通過這兩部作品,讓他們更加深入地瞭解了「愛長久」活動的意義與價值。同時,與會嘉賓和志願者們也就如何進一步推動澳門人文藝術發展、提升社會風氣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與交流。

文創志協將在五月份再次舉辦放映,讓更多市民了解愛長久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創藝術志願者FB專頁或澳門i志願活動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