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甸園— 專業志願服務計劃
發佈日期:2019-10-15

  澳門近年經濟發展迅速,社會生態急速轉變,在青年人的生活當中,面對著各式各樣的環境變化及不同的壓力,容易使他們對周邊事物及物質生活的價值觀存在差異甚至被扭曲,很多優良的志願培訓計劃多側重於青少年,但對於剛踏足社會的八十後青年的持續培養計劃似乎被忽視,而令到志願精神往往只留於表面,為了能夠進一步深化及推廣志願精神,青年志願者協會將利用多項不同的志願服務發展理論,如「感言感行」、「服務策劃」,「山藝及應急處理」等培訓課程,並透過室內與野外的歷奇,以及實地生活體驗,組織成一項專為培訓志願者專業化的服務計劃,使澳門的志願人員走向更專業化,開展更多有意義的工作,並讓志願服務精神得以持續發展。而透過真正生活體驗和實踐,讓他們能對社會和自己的人生有所反思,對志願精神有更深的感悟,從而構建每一位志願者心中的伊甸園。


  計劃自2009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九年,過往曾為內地的偏遠山區進行道路修建、山村學校粉飾、支援孤守兒童及特困家庭等多項服務,深得社會各界的響應、支持及關注。計劃藉此加強青年對志願精神的理解和實踐,推動青年了解偏遠地區和留守兒童等的生活情況,繼而讓青年對自身的學習生活和成長有所 反思,促進其對志願精神和社會服務有更深的感悟,開拓他們的視野和培養其 正向價值觀。


1.jpg